這幾天開始有些人在媒體看到台南玻璃杯布丁~"福吉雅",卻很納悶,這家不在"安平布丁街"、更無一級地段門市的小小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福吉雅是很簡單的小店,原本想法只是要兼顧家庭與工作,所以就近在距離住家30步之內的距離接手了這個可愛的小店,上一手的租戶是知名攝影師"甜不辣",後來也回來過小店跟我們聊好久,至於這老房子的真正屋主,則是附近一家社區書店的老闆,這是她們創業時期的老宅,所以捨不得賣掉,一直好好保留著。

 

◎想更快認識福吉雅嗎?快點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u_aXEkbMo&feature=youtu.be感謝大家一路支持福吉雅!!!!!!!!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第一家用辦桌用"玻璃杯"裝布丁的專賣店!!!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jiya.tw

台南玻璃杯布丁創始店~

福吉雅布丁創立於2009年1月10日,一開始位於慶中街EVA泡芙隔壁,後因房租過高搬遷於附近南門路209巷16號,一路走來,堅持採用健康安全安心的容器~辦桌用的玻璃杯,並採用"醇牛乳+鮮雞蛋"製作手感十足的日式柔滑布丁,清爽的口感、不甜不膩的自然美味,無添加的堅持,深獲許多美食家與布丁愛好者的肯定。

PS.即日起預約宅配一律改為下單後7至10日排單出貨. 現場領取請提前預定以確保買到喜歡的口味喔!!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9398某天接到一通商周王小姐來電,表明想要訪問福吉雅和臺南布丁各店,以整理一篇臺南布丁專文報導,布丁媽的表情只有"驚嚇"可以形容,不斷告知"我們是一間很小的店",王小姐:"可是你們在網路上很有名","............我們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店".........後來,見面了,聊開了,原來王小姐也是台南女兒哩,瞬間侃侃而談,聊了許多。

  其實,福吉雅布丁....簡單說,就是被一群"臺南布丁研究所"的美食愛好者挖出來的小店,後來在大學BBS上開始有一些人推薦。像福吉雅這種數量有限的手工甜點,除了耗時費工,毛利率根本沒有商周寫得那麼高,可以說是很艱苦的手工布丁,我們當然也走過一段無人聞問的辛苦期.......(泣)。還好,富有研究精神的布丁粉絲們為了比較各大品牌與超市布丁,連我們這家小店也一併列入,不小心就得到五顆星(^^)。從裡到外,福吉雅的結構很簡單,就是盡可能樸素。外觀上的"粗棉繩、布丁帽、玻璃杯",很簡樸的外表,很素雅的包裝,只是用一個公版的紙盒裝著六顆布丁,這樣的伴手禮對很多講究完美與高級的貴婦來說,實在不夠體面,但臺南中正路某知名布莊老闆娘卻時常派遣家中菲佣坐計程車專程來買,甚至分送親友,也有大企業老闆很低調開著名車擠到我們這條小巷弄,一買就是五盒........。我想在地臺南人可以理解福吉雅簡樸的理由---就是"成本控制",我們盡量把外包裝的成本降到最低,這樣才能一直維持內涵的品質,享受我們理念自由的美食之路。

_DSC9183  

玻璃杯很貴嗎? 的確有人嫌貴,但是我告訴你,這個杯子只要省下高級裝潢和外包裝的紙袋,省下無謂成本就可以達到理想的內涵。這就是我們的想法。很多東西自己做---名片和地圖....印刷物全是布丁媽自己以廣告工作室身分發包印刷之成本價,能不花的,我們盡量不花,該花的錢則是堅持下去!你知道嗎?傳統布丁無論烤或蒸,有時需要高溫進爐30~40分鐘,我們就是對塑膠杯不放心,所以堅持用玻璃杯,全程都用玻璃杯........玻璃杯就是一個無可挑剔的飲食容器,很多事先做在前頭,不須要等到塑化劑危機又來了...........跟著媒體驚慌過度、產業崩盤..........,就像媽媽在家作布丁的心情,媽媽給孩子吃的一定是用最好的,福吉雅就是這樣的心情。我是個媽媽,我給孩子作布丁,堅持用玻璃杯,就這麼簡單。

  01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接到一通"商周"王小姐來電,表明想要訪問福吉雅和臺南布丁各店,以整理一篇臺南布丁專文報導,布丁媽的表情只有"驚嚇"可以形容,

不斷告知"我們是一間很小的店",王小姐:"可是你們在網路上很有名","

............我們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店".........

後來,見面了,聊開了,原來王小姐也是台南女兒哩,瞬間侃侃而談,聊了許多。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妮子剛來的時候,活蹦亂跳,後來約養了兩個月後就發病,有了癲癇,但我原本養的老貓灰太郎,吃同樣食物,卻無此症狀,這種奇怪的病症,不知是否飼料所引起?摘錄在此,給各位貓友們參考。


(以下摘錄自20130220 蘋果日報)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的義氣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311日上午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完美的一匙,得來不易...
焦糖是糖和水經過溫度與時間釀煮後...的完美產物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吳卓穎及張嘉秩的捐贈,感恩。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