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有些人在媒體看到台南玻璃杯布丁~"福吉雅",卻很納悶,這家不在"安平布丁街"、更無一級地段門市的小小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福吉雅是很簡單的小店,原本想法只是要兼顧家庭與工作,所以就近在距離住家30步之內的距離接手了這個可愛的小店,上一手的租戶是知名攝影師"甜不辣",後來也回來過小店跟我們聊好久,至於這老房子的真正屋主,則是附近一家社區書店的老闆,這是她們創業時期的老宅,所以捨不得賣掉,一直好好保留著。

 

◎想更快認識福吉雅嗎?快點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u_aXEkbMo&feature=youtu.be感謝大家一路支持福吉雅!!!!!!!!

 

◎下載慢步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fujiya.tainan#!/fujiya.tw/app_212097992149339

 

◎加入幸福滿滿~福吉雅手工布丁FACEBOOK粉絲群:http://www.Facebook.com/fujiya.tw 給老闆按個讚!這裡時常有活動好康發布喔!

◎觀賞影片:可愛布丁弟弟JK 教你如何倒出布丁 http://www.youtube.com/user/Fujiyapudding
倒布丁比吃布丁更有趣喔!(這位弟弟已經快要五年級了...也歡迎大家分享自拍的福吉雅影片喔)

 

 

布丁爹身體原本不太好,以前的工作總是早出晚歸,在家的時間就是洗澡、睡覺,八點多才吃到晚餐,布丁媽便跟他建議自己開小店,順便養身體,這就是小店的由來,沒啥感動人的故事,就是台灣最基層常民的心聲,上班族過勞後的反思,希望過得更健康、更自在,更多一些陪伴家人的時間。

 

 

◎臺南慢步地圖怎麼來的?

 

facebook: 臺南慢步地圖   或瀏覽本店部落格"臺南慢步地圖3"景點介紹

 

布丁媽住在樹林街附近已經十多年,我很喜歡臺南大學那一段樹林街的椰林大道,更喜歡大學校園鬱鬱蒼蒼的老樹,還有百年歷史的紅樓建築,因為我們的店開在巷子裡,很多人找不到福吉雅,於是我興起了作地圖的念頭。

 

 

 

第一版很簡單,後來慢慢改版,越來越精彩,連老房子餐廳、隱藏版PUB、景點、手作市集的場地都給標了出來。有一天,我遇到樹蛙媽媽~嚴舜茹大姊來店找我,她鼓勵我繼續做地圖,因為這是對社區營造有意義的事,可以幫助孩子認識自己成長的家鄉,所以福吉雅一直持續著這個地圖,繼續印下去。您可以路過時在門口信箱自己拿一份,也可以推門進來認識我們,任何問題可以問布丁媽,我會熱心跟您推薦好吃、好玩的隱藏版小景點。

 

 

 

我們種花,因為鄰居都種很多花,如果不是種了很多花草,我想這條209巷不會變得如此悠閒感,當您來到我們居住的小巷,請放慢腳步、減低車速,因為這裡有許多小貓、小狗、小孩和老人....尊重在地居民,並把這裡的"綠化"觀念帶回家,讓您所居住的週遭環境便更美更好。

 

我家的小狗~布丁妹,是一隻2011年311地震當天流浪到店門口的小狗,我們已經很久沒養狗,適應期蠻久的,這些都寫在福吉雅部落格之中,要照顧一隻流浪狗,需要很多耐心和時間,一路走來,感謝很多養狗的鄰居跟我們分享養狗的心得,才讓布丁妹順利成為福吉雅的一份子。

 

就像我前面說的這樣,布丁爹身體原本不好,又是廚師工作,因此一直想要轉換跑道作素食,才會不小心闖進"臺南布丁"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因為自己不喜歡食品添加物,所以在製作布丁時,也特別挑選了布丁之中對人體健康最好的"牛乳雞蛋布丁"。

 

 

就像聲明稿所說,原料也如實以報,我們的門市很小、廚房也很小,曾經進去過的朋友都很驚訝於布丁爹工作的環境如此刻苦,從早到晚,只有揮汗如雨的辛苦,一個個蛋先敲出檢查過再放進鍋裡,一瓶瓶牛乳也會先倒出一點試喝過才進鍋,焦糖則是買台糖小包裝(避免大包裝日久變質或長螞蟻),用火小鍋小鍋慢慢熬,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粉絲們按讚的時候會感到欣慰,畢竟所作的每一杯布丁都是安全實在的好布丁,對得起良心,也滿足了布丁迷究極完美的自信心。

 


《簡介》

 

福吉雅布丁創立於2009年1月10日,一開始位於慶中街EVA泡芙隔壁,後因房租過高搬遷於附近南門路209巷16號,一路走來,堅持採用健康安全安心的容器~辦桌用的玻璃杯,並採用"醇牛乳+鮮雞蛋"製作手感十足的日式柔滑布丁,焦糖以台糖砂糖一鍋一鍋熬出深味,清爽的口感、不甜不膩的自然美味,無添加的堅持,深獲許多美食家與布丁愛好者的肯定。2013年5月商業週刊前來採訪報導,特別提及小店,雖然規模與產量都非常渺小,但好口味不寂寞,幾乎研究"臺南布丁"的素人與專家們~~最挑剔的嘴都會親自登門嚐一嚐,沒吃過福吉雅,別說你懂臺南布丁!!!2013年6月的統一布丁風暴,聯合報特地連續兩次報導,就是因為福吉雅只用新鮮食材(奶/蛋/糖),不用吉力丁粉與XX##膠呈現傳統布丁天然味,非常感謝粉絲們在這場風暴中力挺並瘋傳福吉雅"嚴正聲明",每一份愛護和支持,我們都感激在心,也會繼續堅持下去!!!每個粉絲團上的讚,都是我們的動力!!感恩!!!

 

PS.即日起預約宅配一律改為下單後7至10日排單出貨. 現場領取請提前一日預定‧臺南地區朋友可於下午一點來電預約自取,以確定買到喜歡的口味!

 

許多手作美味的傳承都是老闆用勤勞實作和高成本食材換來的,養家餬口還可以,想要賺大錢是不可能!!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體諒製作者的辛苦,不要隨便開口殺價...!!我們沒有免運費,雖是小店,但是我們全心全意創作品質不輸五星級飯店的頂極布丁!!每天數量有限,每杯布丁在我們心目中都是珍貴不凡的!!

◎◎只用醇牛乳+鮮雞蛋=好吃的手作布丁◎◎

 

【牛乳】是低溫殺菌、產地直達的優質鮮乳,擁有好牛乳的濃醇香,這是福吉雅布丁好吃的關鍵之一!在地食材!新鮮直送!

【雞蛋】環保牧場」全素飼料,粒粒飽滿!保證無抗生素殘留、無藥物殘留!

【玻璃杯子布丁】用玻璃杯最大的好處是製作全程無塑化劑的疑慮與擔憂~~雖然成本比較高...但是吃起來很放心.風味完全保鮮.杯子可以百分百完全回收(堅持不貼貼紙).也可以留下來繼續使用。

 

◎牛乳四種口味: 香橙.奶茶.原味.抹茶紅豆.@40.....禮盒六杯裝 $240  

 

◎羊乳白布丁(羊脂白玉)每個定價@65 特價@50...禮盒六杯裝原價390   特價300元

 

◎宅配運費計算方式:1-4盒運費135    5-9盒運費190  貨到付款如金額3000元以內 加手續費30元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16號/ 電話(06)2135818/ 0986-557399 / 傳真訂購/(06)2137412

 

email: fujiya.tainan@yahoo.com.tw


 

臺南人的美食觀點就是"認真實做",不必華麗的門市、誇大的廣告,只相信自己的味覺,左鄰右舍都愛吃的東西,肯定是好的,你每天倒甚麼牛奶瓶、雞蛋殼,鄰居都睜大眼睛在看著呢......

 

臺南美食業者創業初期都是非常非常艱苦的,只是每個人到最後功成名就時有沒有堅持初衷.........

 

福吉雅布丁對我們全家來說,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小小事業,雖然不是賺大錢的事業,但做得心安理得,希望喜歡的人也會愛上福吉雅的樸素簡單,並認同我們融入社區環境的理念.....。

 

 

 

PS.到門市停車時,別怪布丁媽"雞婆" ((((請您把車停好))))),因為我們不希望妨礙到社區居民的通行權利。我們希望您先來電預約購買06-2135818. 0986-557399,或是撥空坐下來品嚐一客悠閒的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