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妮子剛來的時候,活蹦亂跳,後來約養了兩個月後就發病,有了癲癇,但我原本養的老貓灰太郎,吃同樣食物,卻無此症狀,這種奇怪的病症,不知是否飼料所引起?摘錄在此,給各位貓友們參考。


(以下摘錄自20130220 蘋果日報)


疑破壞神經系統


民眾羅小姐表示,她原飼養五隻米克斯貓,去年十二月起開始餵食耐吉斯室內成貓雞肉食譜飼料,上月初陸續出現原擅長跳高的貓卻跳不高或跳高後跌落、嘔吐等症狀,三隻貓咪在上月初陸續就醫,其中兩隻不久前死亡,她懷疑是飼料出問題。



羅小姐表示,她上網發現許多貓飼主也遇到類似問題,貓咪出現嘔吐、跳不高、抽搐等破壞神經系統的病徵,有些還併發胰臟癌,腎臟、肝臟發炎,希望廠商能落實通路全面下架,以免不知情飼主持續餵食。
艾澌克公司表示,至今接獲二十二起申訴,已和飼主及動物醫院聯繫,但至今無法證實疾病是飼料所致,已將飼料送三處檢驗單位檢驗,但為免飼主疑慮,已先將去年七月十日生產、疑有問題的批號全面下架並接受退換貨。


這是網路上另壹則報導:


「耐吉斯室內成貓雞肉食譜飼料」不久前遭飼主投訴,貓咪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搐等症狀,業者回收問題商品且送檢化驗後,確定為飼料中維他命B1含量不足所致。醫師表示,飼料的B1含量不足,可能因業者調製配方時比例估算錯誤,或因保存太久造成營養素自然流失所引起,建議飼主以小包裝、不同品牌或系列飼料輪流餵食,以降低營養攝取不均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