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孩子的必修課

 

 

 

    每次在店裡遇到土生土長的臺南孩子或外地來讀書的臺南學生,無論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或出社會的新鮮人,我都會說:「準備好你的臺南之旅導覽解說,因為,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只要你是台南人,都有機會被問到臺南哪裡好吃和好玩,早晚有一天,你的朋友、親人、同事、客戶….都會因為你是臺南人問或者曾經在台南讀書而跑來問你,臺南哪裡好吃又好玩…………最後是,乾脆由你來排行程。所以,早晚有一天,你都必須帶不止一趟的親友、同事或客戶團的台南旅遊觀光行程。」

 

 

 

 

    既然如此,臺南孩子們,你準備好了嗎?

 

 

 

   在你每天呼吸的空氣中,有三百年老時光的氣息;在你每天匆匆穿行而過的街道,有超過百年的老樹、古牆、廟宇….;在你每天飽足的一餐飯食中,有百年傳承的味覺記憶;這些關於府城的史蹟、生活、風景、文學、藝術……都融入你的生命中,款款影響著你這樣一個臺南的孩子,你如何介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塊土地呢?是帶著驕傲與思念,或是帶著由味覺領軍的五感蠢動著懷鄉的情緒

 

 

 

    外地人只是走馬看花,卻那樣渴望瞭解你內心深處關於老臺南的記憶拼圖,因為你之所以成為你,是因為這塊土地得天獨厚的養成。府城的土地是甜入心坎裡的,不只是因為自古以來源自三郊富足的甜食文化,更是因為普遍講究身心滿足的常民生活。吃喝是府城人經歷荷蘭、西班牙、清朝、日本與民國統治以來的精神療癒,好吃的東西超越政治也超越一切,無論誰都同樣會在一碗好吃的肉燥飯桌前折服,發出讚嘆的一聲:「呼~~~~~~~~~~~~~~~」一碗肉燥飯也能說出百年老故事,一片牆也有三百年滄桑與歷史………..,府城就是這樣把你養大的。

 

 

 

    既然如此,臺南孩子們,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怎樣介紹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塊土地?或記憶拼圖?這拼湊成為你追求美食與溫文性格的家鄉味。

 

 

 

 

 

 

◎「臺南慢步,真得要出發了!

 

台南市米其林三星之旅~


這是"福吉雅慢步地圖"背面極力推薦的免費導覽行程
布丁媽親自參加過兩次,每次都覺得意猶未盡哩

只花3小時,就可細細品味這座城市
多達數百位,且具各國語言導覽訓練的專業解說員
將帶您穿梭古街巷弄之間進行免費深度之旅

導覽日前2-16日起,開放預約!(沒預約的就準時跟在旁邊偷聽一下吧! 親切的解說員~不會介意的). 各梯次線上預約截止日為當週四晚上12點。
◎"府城歷史散步"導覽解說時間
星期六 下午03:00-06:00
星期日 下午03:00-06:00
集合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正門口(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聯絡電話:06-3901179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府城觀光科 汪先生
http://tour.tainan.gov.tw/Activity/(S(w3zfm255nqthvd55t03kt545))/chinese/ApplicationIndex.aspx?p=74

 

 

◎慢步方式:兩條鐵腿~~請穿著輕便運動鞋,享受臺南秋天舒爽自在的陽光

 

 

 

 

                          

◎福吉雅手作布丁  (臺南第一家  玻璃杯子布丁,只用醇牛乳+黃金蛋,天然無添加的手作焦糖布丁,歡迎點選FACEBOOK: 幸福滿滿~福吉雅手作布丁...加入粉絲團可看到最新公布的回饋好康)

 

 

 

營業時間:每周二~日 下午1:00~晚上7:00

 

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16號  電話:06-2135818‧0986-557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