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小貓是20126月由美麗大方的李姐姐在某咖啡館窄巷發現的受困貓,當時大雨滂沱,小貓無法脫離那個窄窄的巷弄縫隙,費了很大的勁才和朋友救出它,好心的李姐姐因為工作的關係時而往返國內外,連自己心愛的狗兒都必須時常寄宿在幸福澡堂哩,只好把妮子直接寄放在那兒,和她的狗兒一起住旅館,當時的妮子才只有三個月大左右,瘦骨嶙峋、模樣可憐,脊椎看來是歪歪的,前腳也有點跛,李姐姐每次回國就暫時把妮安置在公司小紙箱,當時叫的名字是梅子。



 


 


那時我和布丁哥晉太郎早已四處尋找有緣份的小貓,看過幾隻都不甚投緣,緣分這東西很奇妙,像我家搗灰就是在一次無心的閒談中,不小心遇見想出養的原主人,在一周內迅速移民來我家,帶給我們很多快樂。一聽到有小橘貓要出養,趕緊與晉太郎冒雨騎機車趕去看,一眼就喜歡,帶了回來。



 


 


老實說,剛開始養也不是很有信心,畢竟搗灰是隻幸福的家貓(宅貓),很習慣我家小小的環境,但小妮子我就有點不知所措,小時候又瘦又乾,牙齒明顯比同齡要小得多,我就把乾乾泡水變軟爛,她就慢慢習慣吃了,食量漸漸增加,我找了一個大紙箱挖洞,再用小北百貨的浴室止滑墊鋪著,為防止她翻倒水杯,將飼料和水杯另放在一個塑膠盒子裡,晉太郎和布丁爹那些過小的純棉內褲就送給妮子當臥墊(好有味道喔…@_@),簡單的道具變成她暫時的家。



 


大約過了一個月,漸漸把妮子放出來,


一大一小的貓偶而玩耍打鬧,妮子竟把搗灰的眼睛抓傷了,


我很心疼,修理了妮子,又不敢太修理,因為妮子才幾個月大,還是懵懂的小貓哩,哪聽得懂這些話?


後來又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有天傍晚,妮子竟然從椅子上全身僵直、眼睛瞪大,摔到地板。我快被嚇死了,不知怎樣安慰她。自此以後是無盡的折磨與發作,越來越嚴重!醫生建議我把她關起來,於是我買了鐵籠,四面用鐵網圍住(避免她的爪子傷了搗灰),發作一樣很可怕,在籠內撞來撞去,令我傷透了心。


 


 


 


 


    最嚴重的發作是十月份布丁爹生病住院時,連續兩晚都密集發作四至五次(平常一週一次或三日一次),因爪子勾在鐵網而脫落流血(剩五個爪子),全身像是貓砂裹著一樣,腳趾發臭、全身無力、幾乎不吃不喝也不動…………我打電話去動物醫院詳細講出發作情況...,醫生說她應該活不久了。布丁爹出院後,為她念往生咒,我則是在淚水中握著她的前腳向耶穌祈禱,兒子晉太郎很難過地說,妮才來我家幾個月就要走了。我上網問了動物火化的事,我們都有了心理準備,搗灰一直依依不捨在籠子旁邊陪伴,自己也不太愛吃了。我跟布丁爹商量,把鐵籠收走,反正她不太動了,就用大紙箱養著,裡面也不放貓砂,而是每天帶出來幾次送去和搗灰一起吃飯、上廁所…….



 


   第二天,我帶著妮子去另一家動物醫院(新生...國華街),我簡單說明了她的病史之後,醫生說:「怎麼不安樂死,癲癇貓一輩子都會自殘的。」醫生表明不想幫小貓弄這發臭的腳趾。後來他才告訴我,從沒有人要求他這樣清理貓腳趾,而且……………………….他老花眼,根本看不清楚、剪不準。但是在我誠懇的又含淚的拜託下,他勉強答應了。因癲癇貓不能隨便注射麻醉藥,所以在妮子意識尚清楚情況下,由我抓住,讓醫生一根一根腳趾撥開來、清除髒污的血塊、剪除發臭的血肉…….至少二十幾分鐘吧!!後面大排長龍,醫生仍淡定為她處理….而我,聽著妮無力又極痛苦的哀嚎(很小聲因為沒力氣了….),壓住她想要掙脫的身體,在她耳邊輕輕說:「想活,就要健康!你要忍耐….忍耐。」說完,我淚水盈眶,卻必須忍住,怕自己嚎啕大哭起來!回家後,把妮子小心翼翼平放回箱子裡,蓋起來任她休息。



 


    隔一個晚上,妮仍愛動不動,我給她一點水和食物,帶她去貓砂盆尿尿,讓她出來和搗灰一起聚聚,灰心疼地舔舔她,等休息得差不多,又把奄奄一息的她放回去。下午,晉太郎下課一回家,立刻飛奔到紙箱旁喚她的名…..妮子竟然貓嗚一聲,這可是幾天來難得的回應,我心中默想,迴光返照了。晉把妮輕輕抱出來,像往常一樣,鼻子對鼻子親親,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已經活動力極少的妮,磨蹭著哥….奮力擩動著身軀。


從那一刻之後,每一分鐘她都變得好一些,每一分鐘,她都漸漸活潑一些……………………………直到現在,癲癇沒再發生過,個性也完全轉變成一隻很普通的調皮小貓(以前個性較怪,沒有現在活潑)………說真話,妮子變調皮了,昨晚甚至還到廚房偷開陶罐、踩破一個碗………但是健康就好,健康真的是無價的。感謝菩薩、耶穌和每位醫治過她的醫生們…………感謝你們對這樣一隻平凡的小貓無形的守護,讓她好好活一次。感恩。


 


有天經過新生的時候,我特地停車進去跟醫生說謝謝。他一臉茫然.....應該是整天門庭若市.太疲憊了。因為他當時佛心~~可是撿回一隻小貓命哩。



PS.醫生幫妮子的腳灑了止血藥和綠色藥水,戴上防舔毛的頭套,後來我把妮關紙箱裡,讓她充分休息,傷口結痂後慢慢好起來!!


 


 


妮子生病期間曾經去福吉雅當店長布丁妹的小跟班(當時的想法是怕她在鐵籠子住久了太無聊)



妮子完全不怕狗...甚至非常喜歡狗??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和李姊姊的狗兒同居的關係吧! 聽說那時候時常跟狗撒嬌哩!! 那天帶她去布丁妹房間,反而是布丁妹很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