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是悲劇的一天,日本大地震................把人們的心也震碎了!


也是這樣冷涼的天氣,早晨剛開半邊門,就看到這樣白色的身影匆匆向我奔來,停在紅色鐵門對著蹲在門口的我微笑,咖啡色的眼眸、咖啡色的睫毛,就像芭比娃娃一樣,長長翹翹的眨呀眨~~,她讓我想起兒時養的第一隻大白狗,於是大呼布丁爹地~~「快點快點~有一隻大白狗,你要不要養一隻大白狗。」


她來了,走進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剛開始根本不會養,也沒地方養,直接帶去詹姆斯動物醫院掃描.檢查.抽血.驗大便....,就像我們抓到一隻外星人一樣!除了一點皮膚病和少少跳蚤之外,一切都好。


暫時叫它布丁妹。


給他買了陶的大碗,一個粉紅色、一個天藍色,還有一件粉紅色的背心.....當做女兒啊???對養隻小狗這件事,我們全都充滿了幻想。


九年前我曾養了一隻捲毛的雪納瑞,因為兒子出生而送養,心中相當不捨,布丁妹皎潔的眼讓我想起了她--八寶妹,那隻送養後被雞骨頭噎死的小狗,害我心頭震了一下。



為他咖啡色的斑點選了金黃色的揹帶~~過了幾天就發現,他自動會像脫背心一樣前腳伸直向後退兩步然後掙脫,布丁爹地時常在廚房裡望見這隻頑皮的毛小孩在門口晃呀晃!


我們一律派家裡跑最快的哥哥~JK去追捕,JK總是說:「媽咪,我把布丁妹逮捕來了!」


 


然後她就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布丁爹地試了好幾次,揹帶再緊,她就是有辦法倒退嚕~~~嚕嚕嚕嚕出去~~像在倒車一樣...脫掉揹帶!最高記錄一天脫逃3次!當兒子向我們報告布丁妹一共累計高達十二次的時候,家裡掀起一陣大吵~~


到底要不要養狗?


她的毛~~飛得到處都是了..........


狗妹一天到晚追摩托車.........客人哪敢來?


唉呀 ~~布丁妹要咬客人的布丁袋啦!夭壽喔!~~~


唉呦為呀~~她去搶學生提著的便當啦~~~~這傢伙!


慘了!


她在臺南大學追一位騎單車載竹掃箒的工友~害人家跌倒~~還好我一直賠不是...人家說要我當場揍狗不然就不放過她!還好一直鞠躬.....人家才原諒她,不然布丁妹要被打死了!(對不起啦.她是流浪狗.我剛開始養.不了解她的習性.拜託原諒這個小小流浪狗啦.大哥)(PS.真的很感謝這位大哥原諒她.因為布丁妹害人家跌倒.後來雖然有再看到布丁妹.但那位大哥並沒有對她怎樣~人家真的很有度量......而我,是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一直道歉)


要命喔...別的狗在OGAY門口放一大坨便,裡面藝術家衝出來罵狗了~~(對不起啦.真的不是我家的.但那位年輕帥哥一打開門.走出來就踩到黃金...真的不好受啦.為了布丁妹的未來.只好一直道歉....直到帥哥氣消)


點點滴滴~~~就是布丁爹和布丁媽~~~到處賠不是!道歉!鞠躬!因為~一隻狗如果得罪人.哪天怎樣被毒死都不知道!因為上述種種.我們終於知道這小ㄚ頭為何會被棄養!


有陣子,臺南大學警衛叫大家不要再帶狗進學校了...狗友群起抗議!天天路過!布丁妹就再也沒在操場玩過了。我們四處尋找對狗友善的溜狗處~~只有南大附小和郡王里社區,貼心提醒準備狗便袋.好感動喔!好愛她們喔!連延平郡王祠都歡迎溜狗!


後來,她爹想到CCCCC對啊.蓋個小柵欄就好了!變成一個小房間,佈置一下閨房~~因為他真的很想要養.....


於是,布丁妹變成外場店長...


她的毛一樣到處飛~~所以用格子地板,毛會聚在下面織成一張狗毛地毯,容易清理,每月送美容師修剪...讓她香一點。


溜狗~官邸.南大附小.藝術廣場....幾個草地+出門帶報紙和塑膠袋.......包回家。


追機車~用整片報紙蓋在她眼前作勢要打~漸漸乖了。去年她才1歲半(獸醫師的推判).正值頑皮搗蛋不穩定期,現在個性稍微穩定正常一點了。


溜狗的時候.狗繩拉緊一點.她就會稍微收歛!


狗繩~揹帶改成紅色頸鍊.看你怎樣脫逃!


人與狗之間漸漸有一點溝通的基礎了。JK哥哥也喜歡帶她出去到處炫耀.交朋友。


每個人都說:好漂亮喔!是啥品種的?............蜜可斯啦!啊?哪一國的????好幾國啦!(偷笑)


 


至於下面這張~~是布丁妹的死對頭--大黃貓,因布丁妹每次經過她家都「順便」檢查它的碗裡有沒有吃乾淨~~所以大黃貓對她不爽很久了~~~不知從哪一天開始,大黃貓幾乎每天都來我家「問候」布丁妹,先是紅色鐵門門口大聲咆哮兩聲,布丁爹走出來的話.它就不屑地瞄狗,沒人看見的話,就直接侵門踏戶走到布丁妹柵欄前面嗆聲~~出來啊!出來啊!有種就出來!(布丁妹跳得出來才怪)....在店裡吃布丁如果聽到布丁妹鬼吼鬼叫...八成是大黃貓和他的狐朋貓黨又來了~~(布丁妹得罪不少小貓.要看貓狗大戰的請到本店欣賞)



傻呼呼的大丁妹~看見手上有便當的人立刻就露出這德性~~~~~


布丁妹常在臺南大學爬樹...因為她看松鼠超不爽~~有一次.四隻小松鼠排一排在樹上向她嗆聲~她氣得想要立刻爬上去..........................................ㄟ.............你喔~~下輩子吧!


這就是福吉雅和布丁妹的一年。


我時常跟朋友說布丁妹是在日本大地震那一天上午跑來,朋友就回我說:「啊?從日本游泳過來喔!」很難笑...那是悲劇的一天,死了許多人,震後的痛苦還在許多人心上盤旋不去,我不知道布丁妹為何跑來,每隻流浪狗都有它自己的故事,有的很短暫,有的很悲苦,因為布丁妹讓我這個宅女遇見許多人,也讓我遇見自己,人與狗之間有一種頻率是思念,如果我和她小聲說話十幾分鐘,輕輕撫摸她的臉,她會像個小孩一樣享受著,如果我甚麼都不說就離去,她會大聲叫喊...,哭著叫我回來說BYE BYE,她知道我輕輕搖手說晚安是要回家睡覺了,她可以忍受....一晚的別離,但若好幾天沒看到我就會特別特別地興奮~~像個小孩子!


流浪的心情沒人會懂!


只有停泊的時候,那個小小的港灣,會知道.......


安頓的幸福,比吃飽更重要。


 


僅以本文  紀念日本大震當天不幸罹難的地球同胞。


也希望以本文 撫慰 流浪的心~~狗兒、貓兒或人們,


祝福每個地球生物~~不再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