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孔廟前方那棵古榕已宣告不治...........從他生病以來,我們不時地去關心看望他,某天,一個沒良心的傢伙竟然還對他噴灑汙泥,讓他褐根菌更加嚴重!好象是這個月的消息吧,廟方宣布正前方的老榕已死....令人惋惜難過。




還好,隔壁忠義國小校園改造以後,多棵未經修剪的老榕樹依舊健在,各位不坊從孔廟後門走過去瞧一瞧,一條自古以來就淙淙流過的古河也復甦重建了,成為一條生機盎然的生態河,就在圖中步道旁,很適合散步。前方尖聳的屋頂就是校園內古蹟之一的「劍道館」,南市僅存,從日本時代至今的傳統建築,在建築師與校方、當地里長........等多方的努力下,重建得比以前更氣派!




每周六上午9:00-11:00小學的劍道社都在此練劍,10點會穿上護具練習對打,看著小孩大聲吆喝著摳爹、摳爹...(擊打的部位與分數有關),真是有趣極了!


劍道服很厚,穿的時候裡面可是什麼都不准穿的....但天氣實在很冷,有時家長還是會偷偷給孩子穿件保暖褲或內衣。有部電影---------背著竹劍的少年,這就是了!這種竹劍依身高有不同尺寸,每個孩子都需要買一把,忠義國小的特色就是這個社團,在這裡學劍道免費,但每周都需要練兩次。





劍道館走廊很有古早味,在這裡可以鳥瞰孔廟屋簷,拍到很漂亮的景觀,因為劍道館地勢比較高的關係,可以環視校園,還可遠眺孔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