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很多朋友支持福吉雅使用玻璃杯子裝布丁的堅持,說實話,這完全是建康與環保的考量!首先,福吉雅布丁在製造過程中歷經繁複的高溫至低溫的過程,惟有玻璃杯可以完全確保無毒無憂,捍衛布丁愛好者的健康!我們自己在家也喜歡用玻璃杯喝白開水,因為玻璃是最友善永續的環保容器。

 


◎以下就讓我們分享一點關於玻璃的使用心得!


 


常見於日常生活中的玻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更重要的是:玻璃杯是最環保無毒的飲食容器。為什麼呢?


福吉雅採用 耐熱玻璃杯 製作手工布丁



  1. 金屬材質的杯子→    不銹鋼杯子只要成分純正都無妨,但搪瓷杯含金屬元素在酸性環境下可能溶出,用於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飲料並不安全。
  2. 一次性紙杯或暗藏潛在致癌物→有的紙杯為使顏色更白,加入熒光增白劑(潛在致癌因素);不合格紙杯通常很軟,倒水後易變形;有的紙杯密封性差,杯底易滲水;用手輕摸紙杯內側,能感覺到上面沾著細細粉末,手指的觸摸處也會變成白色,這是典型的劣質紙杯。
  3.  塑膠杯易藏污納垢→塑膠中常添加增塑劑,難免有一些毒性,用塑膠杯裝熱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膠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污物,清洗不凈就會容易孳生細菌。所以,在選購塑膠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膠所制作的水杯。
  4. 五彩繽紛的杯子要小心→    五顏六色的杯子最好別用。因為鮮艷的顏料裏藏著隱憂,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對人體造成危害。最好選擇無彩釉的陶瓷杯 既保溫又安全,尤其內壁要無色。

◎玻璃杯的回收


玻璃容器具有永續、可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之特性,符合環保概念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裏,玻璃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裏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用玻璃杯裝布丁,也是同樣道理,無論是蒸布丁或烤布丁,都對健康有保障。


 


環保署基管會於每年稽核認證回收量均維持在15至20萬公噸左右,回收量均趨於穩定,廢玻璃容器歷年稽核認證回收量。近年來在環保署與業者的研發及應用推廣後,已將廢玻璃廣泛應用於環保建材上,可添加於磁磚、紅磚、植草磚、透水磚、輕量骨材、壁面鑲嵌或綴飾建材、玻璃串珠飾品、人行道鋪設、瀝青鋪路、傳統玻璃工藝等,以呈現廢玻璃過去與現在不同的再利用管道。


二、 廢玻璃容器回收成效


  玻璃可百分之百再生,在玻璃產業中並非廢棄物,為在製程中所必須添加之原料,其在節能減碳可發揮:


(一)自然資源的節省


(二)能源使用的減少


(三)廢棄物減少


(四)空氣污染


(五)水污染


例如:每回收一支啤酒瓶,可節省約0.8度用電量,換算600cc酒瓶約3億支,從能源節約方面,這些廢玻璃瓶再做成玻璃製品節省的用電量,約可使73萬餘戶家庭用電1個月,相當於0.8個臺北市或1.3個高雄市的家庭1個月用電量。


  將玻璃加到瀝青混凝土中用來舖設公路路面、人行步道,利用玻璃的光澤或色彩以提高行車安全或增進美觀並有止滑效果,89年委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營建系所進行鋪設玻璃瀝青路面研究成功後,截至97年底鋪設路段地點、路名或工程名稱共30項,請參閱http://recycle.epa.gov.tw/epa/rpaper/9712/epaper97120104.html資源回收電子報。


另外玻璃也可替代石頭(粗粒料)作為路面底層或基層的填充材,將玻璃粉添加於路面面層的瀝青混凝土中,可改善路面的排水、止滑及照明度等效果。此外 ,玻璃可加到水泥混凝土中用以替代砂→資料來源:整理自環保署基管會


 


福吉雅布丁  ◎關於這家橘子色的台南小店~~ 福吉雅日式手作布丁,自然原味‧無添加


創立於2009年1月10日...台南最早用辦桌用的玻璃杯子裝布丁的小店,剛開始用麻繩綁布蓋..後來才改用手工棉繩...呈現和風禪味的手感~~招牌布丁是原味滴~~最能吃出雞蛋布丁原味食材的口感。

◎加入幸福滿滿~福吉雅手工布丁FACEBOOK粉絲群:http://www.Facebook.com/fujiya.tw 給老闆按個讚!

◎加入福吉雅布丁妹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fujiya.tainan

◎觀賞影片:可愛布丁弟弟JK 教你如何倒出布丁 http://www.youtube.com/user/Fujiyapudding


◎◎只用醇牛乳+鮮雞蛋=好吃的手作布丁◎◎





【牛乳】是低溫殺菌、產地直達的優質酪農家族--親送的鮮乳,擁有好牛乳的濃醇香,這是福吉雅布丁好吃的關鍵之一!在地食材!新鮮直送!

【雞蛋】勤億幸福牧場~~100%自然放牧無壓力環境下誕生的幸福好蛋,每天吃的是100%全素的飼料,經鮮蛋品質測試儀檢測為AA級,蛋黃素為一般雞蛋的3.5倍,粒粒飽滿!保證無抗生素殘留、無藥物殘留!


【玻璃杯子布丁】用玻璃杯最大的好處是製作全程無塑化劑的疑慮與擔憂~~雖然成本比較高...但是吃起來很放心.風味完全保鮮.杯子可以完全回收(堅持不貼貼紙).也可以留下來繼續使用。


◎福吉雅布丁附近~~台南市-府連路及五妃街口的路面就運用到回收玻璃的材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