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吉雅布丁妹又出門了~11月天涼好個秋...台南那兒最舒適呢?


從孔廟這邊出發到安平賞花.走走吧!如果在孔廟對面的慢慢租車,可以先玩這附近半天,然後沿著民生綠園的民生路直走就到安平..輕輕鬆鬆再玩半天!


慢慢租車--美好的單車小旅行,這禮拜11/12(六)要玩「台江內海的故事」..《單車旅行強棒講師》慢慢說給您聽喔~~報名專線06-2215166...南門路43號. 從慢慢到福吉雅只需要5分鐘車程喔,沿路有孔廟、大南門城以及五妃廟景點等著您....還有台南大學刻畫著日據時代彈痕累累的紅牆老舍、柏楊文物館文豪私藏書房小物的展覽~~千萬別錯過了!


先猜猜這是甚麼花? 全台南市都有....喔 只有孔廟這附近沒有。待會再告訴您台南這邊要去哪裡看。



首先,福吉雅好鄰居--台南大學體育場旁邊有一整排的黑板樹-...最近到這邊運動散步,都會聞到空氣中盪漾著淡淡花香,月光下飄落著點點雪白的落花...就是它了...黑板樹開花的季節,讓整個台南市都香香的、下著白白的雪花...就像這樣。尤其是台南公園、安平古堡一旁。(下圖就是安平古堡圍牆外的黑板樹美景)


對了,為什麼孔廟附近很少黑板樹呢?因為這附近多是古蹟...以前大多種榕樹,南門公園裡面則種很多果樹.黑板樹是一種根淺又長得過快的庭園行道樹,有陣子台灣瘋綠化..時常選擇這種樹,但過一陣子就必須修剪.不然會.................長得比大樓還要高.等颱風季節到了又容易被吹倒...因此...後悔也來不及了,很多黑板樹因上述原因..在私人庭園裡被連根砍除...或是每年大刀闊斧修剪..砍短樹幹...不用驚訝.這樣才是對的,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黑板樹的花香...尤其看到這個季節滿樹的白花,仍舊覺得很美。


 


 



台南永華路的行道樹~~落花繽紛,遠望是橘紅帶綠...聽說如果插在水中會重新綻放鮮紅小花.我倒沒試過....



 


下面這張...喜歡嗎? 這是我在家裡客廳隨手插上的路邊小野花,來自哪裡呢?台南的路上,有一條用這美麗的花樹妝點出的單車道。


就在安平水鳥公園。


整條開滿艷紅色的果實,不能說是花,該說是果實,吸引很多鳥類的一處綠地,近林著堤岸,直通到四草大橋的橋墩那端,蜿蜒著繞過橋下,直達秋茂園、漁光島、馬場、安平港...還可以回頭到林默娘公園、安平億載金城...順便看看不用門票就能參觀的退伍軍艦...(小朋友會很開心喔)


緊鄰著水鳥公園


就是寵物運動公園喔~~~開心帶著你的小寵物上路吧!這裡還有狗狗運動場、電視上的那些訓練設施通通有,還貼心為您準備好狗便垃圾桶~~讚啊!想認識狗兒親友的...還可安排在此相親,看看親家狗的性格...身體狀況...ㄟ..看它跑的狀況啦...揣摩一下體能~~~有沒有夠力!不然親家就結不成了!


早上遇見來溜四隻狗的附近居民說,以前這邊非常寧靜,自從開發完成以後,除了可以更舒服溜狗之外...其他帶來的是吵雜與垃圾,小小抱怨...唉!沒辦法...謝謝分享這麼棒的安平啦!其實,以前樹林街、慶中街一帶是寧靜的文教區,自從一些有名的咖啡館開在這附近以後...一家接著一家.就變成咖啡街..文創街.古蹟街....只有夜晚恢復以往的平靜,就像此刻。


回到花花的話題吧!下面這張,是最近讓我著迷的一種花樹的果實。


剛開始以為是一種常用的插花植物---山歸來..後來有網友提醒可能是台東火焰木...我也不確定,總之,即使被刻意修剪下來丟棄在路旁,依舊美得火艷....昨天...今天..都忍不住回去安平這條綠色大道再撿幾枝。最神奇的是,無論破甕、小瓶、茶杯....只要放上一兩枝..就很有禪意。 搭配茶香,頗有韻味。


謎題揭曉~~原來是巴西乳香


http://tw.myblog.yahoo.com/fannie-blog/article?mid=14554


這個部落格把這個植物介紹得很詳進喔~它的種子還可以作小盆栽...為何叫乳香.因為搓起來有香味。哇....充滿想像力!安平水鳥公園用它來當行道樹~~一片火紅花海美極了...很有耶誕節的氣氛.聽說.耶誕的綠色花圈就是用它來裝飾.現在我們都只看過假的...沒看過真的花果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slinwang3/post/1311736456這裡有很多巴西乳香的照片


苦苓~~苦楝的種子...用棉繩綁成一串串的,很討喜.很可愛。聽老一輩的人說....真的很苦..苦到說不出話來.所以又叫啞巴子



在安平水鳥公園種了很多苦苓~~高大聳立...樹型很優美。


歡迎索取這張散步地圖喔...



福吉雅布丁  ◎關於這家橘子色的台南小店~~ 福吉雅日式手作布丁,自然原味‧無添加


創立於2009年1月10日...

◎加入幸福滿滿~福吉雅手工布丁FACEBOOK粉絲群:http://www.Facebook.com/fujiya.tw 給老闆按個讚!

◎加入福吉雅布丁妹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fujiya.tainan

◎觀賞影片:可愛布丁弟弟JK 教你如何倒出布丁 http://www.youtube.com/user/Fujiyapudding


◎◎只用醇牛乳+鮮雞蛋=好吃的手作布丁◎◎

【牛乳】是低溫殺菌、產地直達的優質酪農家族--親送的鮮乳,擁有好牛乳的濃醇香,這是福吉雅布丁好吃的關鍵之一!在地食材!

【雞蛋】勤億幸福牧場~~100%自然放牧無壓力環境下誕生的幸福好蛋,每天吃的是100%全素的飼料,經鮮蛋品質測試儀檢測為AA級,蛋黃素為一般雞蛋的3.5倍,粒粒飽滿!保證無抗生素殘留、無藥物殘留!


【玻璃杯子布丁】用玻璃杯最大的好處是製作全程無塑化劑的疑慮與擔憂~~雖然成本比較高...但是吃起來很放心.風味完全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