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的義氣


 


這隻橘貓是209巷附近出沒頻繁的老貓了,我們都叫他大黃貓,碰面的時候,我會對他揮揮手或是喵嗚一聲,他也會停下來,注視著我。


 


有陣子,布丁妹剛來福吉雅的時候,和大黃貓互看不順眼,每次見面都要貓狗大戰、斯吼對嗆,後來,有天下午,我在對面巷口正要走到福吉雅的時後,發現大黃貓大搖大擺走進福吉雅紅色鐵門內,對著關在木柵欄後面的布丁妹,嗚哇嗚哇大吼了幾聲,算是嗆聲吧!!!



 


我們養綠繡眼小哈利之後,每天響亮高亢的歌聲也吸引了大黃貓,他很淡定地在對面平房屋頂上遙望著哈利的動靜,然後每天移動近一點,某天上午,大黃貓斗膽爬進了福吉雅的鐵欄杆內,距離小哈利的鳥籠大約布到一公尺的距離,在下方酣睡的布丁妹渾然不知屋頂上的掠食遊戲....,此時,剛好布丁爹推開紗門要餵狗喝水…..往上一看,驚見黃貓,大喊了聲:你要幹嗎?大黃貓嚇一大跳…….從此不敢再覬覦小哈利。



 


拉拉雜雜講這些,其實是要說,幾週來,本有鼠害的後巷,自從布丁爹設下貓咪餵食區以後,鼠輩們自動消失無蹤了,而大黃貓看我們的眼神,也多了些家人般的親切,有時候,如果忘記餵食,大黃貓會走入紅色鐵門對著紗門裡的布丁爹喵嗚喵嗚乞食,叫聲溫柔而急切。


 


最近,大黃貓又受傷了,前腳跛了,不知何故?由他所帶領的209巷小貓黨之中,有一白底黑髮的小母貓以及一隻剽悍的黑貓,這樣自然生活的街貓,當然有幾位餵食者供應著,我們只是其中之一,有這些小貓,就沒了鼠輩,因為貓黨向來是講義氣的,和家中供養的過胖家貓相比之下,街貓據說壽命不超過三年,短命是自由的代價,至於貓兒開不開心,我就不知道了。


 


貓兒的義氣,是有恩報恩….,謝謝大黃貓這幾週來去除鼠患的功勞!!真想頒個大獎給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