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398某天接到一通商周王小姐來電,表明想要訪問福吉雅和臺南布丁各店,以整理一篇臺南布丁專文報導,布丁媽的表情只有"驚嚇"可以形容,不斷告知"我們是一間很小的店",王小姐:"可是你們在網路上很有名","............我們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店".........後來,見面了,聊開了,原來王小姐也是台南女兒哩,瞬間侃侃而談,聊了許多。

  其實,福吉雅布丁....簡單說,就是被一群"臺南布丁研究所"的美食愛好者挖出來的小店,後來在大學BBS上開始有一些人推薦。像福吉雅這種數量有限的手工甜點,除了耗時費工,毛利率根本沒有商周寫得那麼高,可以說是很艱苦的手工布丁,我們當然也走過一段無人聞問的辛苦期.......(泣)。還好,富有研究精神的布丁粉絲們為了比較各大品牌與超市布丁,連我們這家小店也一併列入,不小心就得到五顆星(^^)。從裡到外,福吉雅的結構很簡單,就是盡可能樸素。外觀上的"粗棉繩、布丁帽、玻璃杯",很簡樸的外表,很素雅的包裝,只是用一個公版的紙盒裝著六顆布丁,這樣的伴手禮對很多講究完美與高級的貴婦來說,實在不夠體面,但臺南中正路某知名布莊老闆娘卻時常派遣家中菲佣坐計程車專程來買,甚至分送親友,也有大企業老闆很低調開著名車擠到我們這條小巷弄,一買就是五盒........。我想在地臺南人可以理解福吉雅簡樸的理由---就是"成本控制",我們盡量把外包裝的成本降到最低,這樣才能一直維持內涵的品質,享受我們理念自由的美食之路。

_DSC9183  

玻璃杯很貴嗎? 的確有人嫌貴,但是我告訴你,這個杯子只要省下高級裝潢和外包裝的紙袋,省下無謂成本就可以達到理想的內涵。這就是我們的想法。很多東西自己做---名片和地圖....印刷物全是布丁媽自己以廣告工作室身分發包印刷之成本價,能不花的,我們盡量不花,該花的錢則是堅持下去!你知道嗎?傳統布丁無論烤或蒸,有時需要高溫進爐30~40分鐘,我們就是對塑膠杯不放心,所以堅持用玻璃杯,全程都用玻璃杯........玻璃杯就是一個無可挑剔的飲食容器,很多事先做在前頭,不須要等到塑化劑危機又來了...........跟著媒體驚慌過度、產業崩盤..........,就像媽媽在家作布丁的心情,媽媽給孩子吃的一定是用最好的,福吉雅就是這樣的心情。我是個媽媽,我給孩子作布丁,堅持用玻璃杯,就這麼簡單。

  01

內涵哩?就是奶與蛋,就像我們部落格說明的,牛乳是用臺南柳營產區無調整的鮮乳,純淨、天然的含脂量讓布丁的香氣自然釋放,雞蛋是勤億幸福牧場高葉黃素的視好蛋,我們已經比較過很多家蛋商,就是這種雞蛋品質最無疑慮,全程用冷藏車運送,新鮮的蛋Q彈,蛋殼清潔過,沒有汙染問題,布丁爹在廚房裡總是一顆顆敲出來檢查過才放入鍋裡,牛乳也是每天先試嚐過才用,任何問題我們都立刻反映給廠商,有時他們也會覺得我們很煩...........我們就是這樣為自己的小布丁們把關.......跟家裡的婆婆媽媽一樣。

沒吃過的朋友我們都建議一定要吃"原味布丁",就因為這一杯簡單的布丁最能表現出我們的""""誠意"""。

 

曾經有幾次,布丁媽接到"團購"電話,但很火大,並不開心,WHY? WHY? WHY?

 

因為很多北部民眾或公司行號主購人自以為團購就應該打折或免運,我不以為然!!!!!!!我們的成本就是用在內涵裡,想買布丁的人不先仔細研究過就開口要折扣,這樣的客人非常"""""沒有誠意"""""。我們固定一段時間會做贈品(風呂敷或羊乳糖),都是我們有把握的贈品,但就是堅持"不打折、不免運",因為布丁小店承受不起這樣的成本,也承受不起過大的訂單。雖然語氣總是盡量委婉,但其實心裡是很不舒服的,希望買福吉雅的朋友們是真正品嚐美食的愛好者,而不是亂殺價的觀光客,因為堅持品質的老闆沒賺你很多錢,我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小事業,分享自己喜歡的布丁美食........有人做啥都先想名和利,也有人立志成大戶.......抱歉,我們就不是。

 

我們只是在過小日子,享受平淡的生活,以一杯布丁之名。

 

店面只有兩坪多,店長就是一隻美女狗(如圖,花名: 布丁妹,單身未婚).........

_DSC2177

當大家每天看著報紙頭條驚訝於毒澱粉、毒奶粉、塑化劑.................以及未爆的種種......)你會回過頭來喜歡 "福吉雅的樸素"  。

樸素或許寒酸,但是很真誠,樸素也很簡單,簡單到布丁一入口,你的心就瞭解了這布丁的一切,味覺不會騙你..........

毫無花俏的調味,只有時間熬出的焦糖香與奶蛋相融的口感。

 

樸素最美好,有天你就會知道。_DSC9318  
 

另外,布丁爹和布丁媽雖搞笑但很靦腆內向,不是帥哥也並非美女,如須拍照請拍福吉雅布丁就好,或者店長"布丁妹"(她超愛拍),不要拍我們喲!     感謝配合..........祝大家幸福滿滿、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吉雅布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